吉青·红领巾

2017年度吉林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7.07.05  少年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吉林省少先队辅导员基本素养,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动少先队事业的发展与繁荣、推动吉林少先队改革,6月30日-7月3日,由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少工委联合举办的2017年度吉林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在长春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在吉林省团校度过了为期4天丰富多彩的“队员”生活。



开班仪式上,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洗礼。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中信校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柴进延代表学员发言,表示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深入交流研讨并将培训成果和本地区、本学校辅导员们共同分享。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我省知名少先队专家、新媒体运营专家等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少先队工作改革方向、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新媒体运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并精心设计了以“少先队改革”为主题的座谈会,围绕“项目化”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参观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吉青·红领巾之家”。



为期4天的培训课程很快就落下了帷幕,在最后一天的经验交流环节中。辅导员老师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进行微队课、微技能的展示和交流。结业仪式上辅导员老师们齐唱的“红领巾飘起来”唱响了立德树人的主旋律。

本次培训集中展现了广大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高尚的道德品质和精湛的职业能力,营造了辅导员岗位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为少先队工作翻开了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