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2017年吉林新疆“少年儿童民族团结手拉手 结对子”融情教育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7.07.14  少年部

7月5日至12日,2017年吉林新疆“少年儿童民族团结手拉手结对子”融情教育夏令营活动在我省隆重举办。来自新疆阿勒泰地区的42名少年儿童与我省少年儿童欢聚一堂,结成一对一对子,手拉手、心连心,共同开展融情教育实践活动。、




在为期7天的营期中,两地少年儿童参加了青少年职业体验、观影体验、乘坐高铁等体验,参观了具有历史教育意义的纪念馆和展览,开展了拓展训练及游戏互动等活动,还分别到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辽源市等地进行了深度融情之旅,开展了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独具特色的活动。





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切实增进了吉林、新疆两地少年儿童的情感交融,帮助他们进一步牢固树立了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共同信念。

两地少年儿童代表纷纷表示,在这次难忘的共同生活、共同学习、共同活动中,相互加深了对吉林、新疆的历史文化、民族习惯、社会发展的了解,增长了见识、交流了情感、促进了团结,增强了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要当好传递民族团结的小使者,把两地民族团结的成果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为增进民族团结添砖加瓦,共同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少年儿童民族团结手拉手结对子”融情教育夏令营活动是吉林共青团对口援疆工作的品牌项目,旨在搭建不同地域、不同民族少年儿童之间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增进各民族之间的友谊,加深各族少年儿童对“三个离不开”、“四个认同”的认识和理解。活动开展4年来,已经组织两地200余名少年儿童面对面结对交友,搭建起了吉林、新疆友谊传承的桥梁和纽带,有效增进了两地少年儿童的民族感情,促进了两地文化交流和民族间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