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社会联络工作

团省委举办吉林省西部计划志愿者

专题培训暨社会联络工作调度会



2017.07.27  社会联络部

7月24日-26日,按照团中央要求,根据工作需要,团省委在省团校举办2017-2018年度吉林省西部计划志愿者专题培训暨社会联络工作调度会,重点解读西部计划志愿者相关政策,部署社会联络战线重点工作。来自各市(州)团委、直属团委社会联络战线负责人,服务吉林省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任志勇、东北师大团委副书记卢建有、吉林建筑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李荣峰、吉林省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邹儒飞、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志成等有关方面的经验人士担任培训讲师,从青年志愿服务基本理论与实践、西部计划志愿者职业规划发展的思考、社工理念和个案小组技巧及如何做网络文明志愿者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授课和现场模拟讲解,取得了较为良好的现场效果。

培训期间,还举办了吉林共青团社会联络工作座谈会,解读团中央文件精神,就现阶段社会联络战线获得的宝贵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针对今后如何更好的开展社会联络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举办了吉林省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就目前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现状、今后的工作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到岗后会结合工作实际,帮助服务单位开展好各项日常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体现人生的价值,为志愿服务事业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培训使各市(州)团委及直属团委社会联络战线负责人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使西部计划志愿者掌握了志愿服务的基本技能,充分认识到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为他们进驻服务单位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任志勇讲授《青年志愿者服务基本理论与实践》

          

卢建有讲授《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职业规划发展的思考》

          

                                      素质拓展训练

                     吉青社工传授个案小组技巧

                   吉林共青团社会联络工作座谈会

                  吉林省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