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维权

团九台市委组织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5.09.24  维护青少年权益部

    为进一步宣传法律知识,加强青少年的法制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犯罪,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团九台市委在九台市政法委指导下开展了普法宣讲团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在市实验高中举行的法制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上,市政法系统普法宣讲人员讲解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成因及预防措施、青少年如何进行自我保护两个方面的法律知识。通过对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的生动分析,细致地阐述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危害,用身边的案例告诉同学们违法犯罪带来的危害以及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告诉青少年如何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宣讲人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详细介绍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引发了青少年的深思,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宣讲人员用全面的法律知识、科学的宣讲内容向广大未成年人普及最直接、最基本、最需要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强化他们的法制观念和安全自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