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团省委机关举办“人人论坛”暨学论述摘编,读知青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7.10.23  管理组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团省委机关青年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10月19日下午,围绕对《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两本文献的学习,在前期各支部组织学习的基础上,团省委机关开展了“人人论坛”主题研讨会暨主题党日活动,由部分青年干部就学习体会进行研讨发言。

会上,青年干部们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自己学习《论述摘编》和《知青岁月》的心得体会。干部们认为,这两本文献系统总结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和共青团组织的殷切希望及具体要求,是广大团员和团干部的工作指南。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的奋斗历程和治国理政思想的最初来源,广大团员青年应该积极学习,并从中汲取营养。

团省委书记程龙做了总结点评,他结合自身到西部支教的经历,为与会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程龙指出:读书要进入书中的生活场景,以此为切入点认真理解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源头。《知青岁月》说的不仅是七年内的事情,而是以七年中的事件为轴,展示大的历史场景,对当时的很多历史事实的描述进行了系统修订。真实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那个年代通过读书实践积累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史国史是共产党人最好的滋养剂,在十九大报告中又专门讲到青年,对青年寄予厚望,提出要求。总书记反复强调不忘初心,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我们今天学习这两本文献,对团干部的健康成长和做好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