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团省委召开吉林省高校青年师生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10.27  办公室

在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之际,10月26日上午,团省委在长春工业大学召开了吉林省高校青年师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团省委副书记牟大鹏出席会议,全省高校团委书记代表、高校青年教师联合会成员代表、第六届“吉林省十佳大学生”代表以及部分高校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张弘主持。

座谈期间,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的召开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强盛和民族的振兴,成果举世瞩目,目标催人奋进。

长春工业大学青年教师联合会成员刘汶荣表示,党的十九大进一步彰显了党的庄严和使命担当,大会对教育、对青年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使自己倍感骄傲,倍增干劲。作为青年教师,要与广大学生一道,“大其心,容天下之物;虚其心,受天下之善;平其心,论天下之事;潜其心,观天下之理;定其心,应天下之变”。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买买提明˙麦图迪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和田老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家家骑驴子出门,到现在很多都开上了汽车,从过去贫富差距很大,到现在差距不断缩小,家里欠下的40余万元债务也全部偿还完毕,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都是党委领导、关怀、帮助的结果。

长春中医药大学学生辛宇咛表示,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的5年,正处在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自己作为青年能够亲身参与感到万分光荣,也倍感使命重大。结合自身参与志愿服务经历,呼吁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履行青年使命,焕发青春光彩。

团省委副书记牟大鹏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体会强调,高校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师生要对照十九大报告原文深入学、扎实学,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高校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师生要充分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结合学习、工作和生活方方面面的体验和国家社会的深刻变化,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理解我们党形成的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校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师生要按照十九大报告中对群团组织的要求,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推进自身改革,更好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

此次座谈会后,团省委将统一部署全省高校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开展青马工程培训,切实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