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团省委召开高校毕业生创业先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11.06  管理组

11月3日,团省委组织召开高校毕业生创业先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共有来自十届的20名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先锋出席会议,团省委副书记牟大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带领大家充分认识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会议号召全体高校毕业生创业先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既要做到自己学习领会,更应当好宣传员、讲解员、辅导员,牢牢把握正确导向。

牟大鹏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青年创业先锋的首要政治任务,创业先锋要起到先锋作用,走在前列,既要自己学还要带领本企业全体员工进行深入的学习,自觉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要充分认识自身成长进步的过程就是我们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过程;要把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学深学透,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的故事,讲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故事,讲好青年创新创业的故事。牟大鹏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将企业家精神放在重要地位加以强调,这是对时代任务的深刻洞见,必将对中国的创新型国家建设产生深远影响。广大创业青年要“青春向党、红心向党”,在新时代弘扬企业家精神,做好新时代的奋进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冰洋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冰洋认为:新时代的青年企业家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紧紧跟随党和国家的脚步,力争走在行业的前列。国专正融知识产权评估认证中心(吉林)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沐航认为:对报告中“十四个坚持”的印象深刻,国家的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才是繁荣的基础。吉林省泰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志国谈道:“作为一名青年创业先锋,能够身处新时代,这种幸福感参与感无比强烈!感受到能讲中国话的人越来越多了,能使用人民币的国家越来越多了!”长春市石头先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逊说道:“从十九大报告中学习到了不少企业经营的哲学和智慧,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创业团队”。特恩斯高级定制董事长张竞文说道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让我们坚信,只要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就有更光明的未来。”

团省委评比的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十大创业先锋已历时十届,共评选出200名德才兼备、在各行业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创业者。座谈会后,创业先锋们纷纷表示将发挥好模范先锋作用,按照报告要求,勇当创新创业排头兵,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失败的精神,把困难险阻当作磨刀石打磨自己;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