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团省委书记程龙到白城市调研指导工作


2017.12.11  办公室

12月4日,团省委书记程龙到白城市调研指导工作,先后深入白城市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洮北区平台镇发家村和洮北区瑞光街道新村社区,对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吉青家园建设和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程龙书记首先实地调研白城市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详细了解服务平台的运作模式、项目开展以及功能作用发挥等情况,在参观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新时代传习所”过程中,与正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设计研究宣讲活动的传习小分队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青马工程”的老师和学员进行亲切交流,并向他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党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殷切期望,青年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踊跃融入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作为。高校团青工作要坚持党建带团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用共青团品牌活动项目团结青年,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服务平台。

随后,程龙书记到洮北区平台镇发家村进行调研。听取了有关脱贫攻坚工作以及基层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程龙书记指出,团组织要加大参与扶贫帮扶工作力度,积极帮助争取优质扶贫项目,创新帮扶载体,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要从物质和精神上两手抓,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落脚点,用理论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素质;要充分利用农村冬闲时间,面向农村青年采取灵活形式,通过开展各类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帮助贫困户让“头脑”先富起来,让底气足起来;要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有效整合青联、青企协等资源,开展各类社会扶贫帮困活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为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贡献力量。随后,程龙书记走访了发家村的贫困户,为他们送去米、面、油、棉衣等生活用品,关心贫困户冬季生活状况,并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

最后,程龙书记实地调研了洮北区瑞光街道新村社区吉青家园,参观了社区服务青少年阵地,观看了洮北区青少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手抄报展览,并结合PPT听取了社区团建和吉青家园活动开展情况汇报,调研组在充分肯定新村社区团的工作同时,也鼓励新村社区要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其特色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社区团组织活力,多渠道争取资源支持,多角度开展各类团的活动,不断扩大社区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更好的为辖区青少年提供服务,为社区团组织建设注入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