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省领导讲话

巴音朝鲁:扎实稳妥有序推进改革试点工作 确保各项改革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2017.12.15  办公室

12月14日,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副书记刘金国同志在联系地区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各市(州)、扩权强县试点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听取省纪委对市县改革试点工作进行督导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推进下一阶段改革试点工作。省委书记、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


巴音朝鲁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全省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在统筹谋划、协调推动、督促落实、严格把关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巴音朝鲁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吃透中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严格执行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实施步骤,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根据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把转隶和组建作为现阶段的中心任务,把握关键环节、抓住重点问题、确保按时完成。严把转隶人员的政治关、廉洁关,不搞照顾性、安置性人员安排,积极稳妥抓好机构组建,成熟一个组建一个,成熟一个挂牌一个。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要强化主体责任,对改革试点工作实施“全过程领导”。各级纪委要在党委领导下,深入抓好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各责任单位要抓好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协同作战,形成合力。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抓紧组织实施,决不容忍任何一个地方的疏失拖延改革大局、影响改革整体成效,用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果检验改革成效。


省级领导陶治国、胡家福、马俊清、杨克勤,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袁洪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