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基层团讯

共青团长春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7.12.29  办公室

12月28日上午,共青团长春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省宾馆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350名团代表出席大会。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长春市第十五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任务,并将选举产生共青团长春市第十六届委员会。

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团省委书记程龙到会祝贺,市委副书记徐晗主持大会,市领导甘琳、贾丽娜,孙英利出席会议。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王君正代表市四大班子,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要求全市广大青年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人民和时代的光辉业绩,并提出四点希望:

——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志存高远、忠诚可靠的新时代长春青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个人理想与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结合起来。

——坚持学以致用,努力做勤于学习、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长春青年。要坚持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强能,特别是突出知行合一,努力在实践中发现新知、运用真知,不断提高学以致用能力,真正成为栋梁之材。

——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做锐意改革、创业创新的新时代长春青年。要争当改革发展的先锋、创新创业的标兵、苦干实干的表率,积极投身项目建设大战场、城市管理主阵地、脱贫攻坚第一线,让青春在本职岗位上焕发光彩。

——加强道德修养,努力做弘扬新风、引领正气的新时代长春青年。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树立良好社会风气,带头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努力为倡导文明、促进和谐作出新贡献。

王君正强调,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肩负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光荣使命。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去四化”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切实增强服务青年的本领,努力开创长春共青团事业新局面。

王君正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高度,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共青团工作,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为共青团工作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和条件。


程龙代表团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代表团省委对新一届团市委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引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实践新时代宏伟目标中创造新业绩。二是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需求,为广大团员青年深入社会、深入实践搭建舞台,实现对扩大团员青年的广泛覆盖和扎实服务,切实在服务青年普遍性需求中增强青年的获得感。三是带领团员青年投身发展实践,团结带领创新创业创优,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推动吉林创新驱动发展中建功立业。四是把握新时代从严治团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团的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共青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打造一支忠诚于党、堪当青年表率的团干部队伍,在实践中提高青年群众工作的本领。


会上,丁佳受共青团长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为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