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团省委举办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7.12.28  办公室

12月27日,团省委举办2017年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上作出的重要批示。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程龙主持学习会,团省委党组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团省委副书记郑伟峰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上作出的重要批示,党组成员和部分与会同志针对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作学习交流发言。

最后,程龙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做了讲话,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背景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在新起点上的再部署、再出发,是深化作风建设的动员令,是我们今后一段时期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重要遵循,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纠正“四风”、改进作风没有间歇期、没有休止符。

程龙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首先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深远政治考量和现实针对性,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绝不让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卷土重来,绝不让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盛行,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将这张亮丽名片越擦越亮。

程龙提出,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贯彻落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指出的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深入治理隐形变异新表现,特别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以此为突破口和切入点,紧抓不放、一抓到底,以点带面,用小切口推动大变局。

程龙要求,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统一思想,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进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