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共青团吉林省委召开2017年度党建工作 述职述责述廉会议


2017.12.15  办公室

2017年12月13日下午,共青团吉林省委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述职述责述廉会议。团省委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程龙同志主持会议,省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吴际同志、副书记苏晨光同志出席会议,团省委副书记牟大鹏同志、郑伟峰同志、派驻纪检组组长张铁峰同志以及团省委机关党委委员、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共44人参加会议。

会上,郭坤等5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李忠双等9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团省委机关党委书记程龙同志对现场述职的同志进行了“一对一”点评。基层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后,团省委机关党委书记程龙同志就2017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向省直机关工委述职述责述廉,省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吴际同志对团省委基层党建工作作出了集中点评。吴际同志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团省委党组能够认清自己的第一责任,有特点的开展好党建工作,指出党建工作是业务工作的助力而非阻力,必须充分重视起来。同时,他要求团员青年要做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表率;团组织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要注意结合青年特点,采用易于青年接受的方式方法;要履行好管党建党主体责任,真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程龙书记结合吴际同志的点评,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理论学习,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党内生活,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团的纪律。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转化为大力推进从严治团的实际行动,通过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促进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坚持青少年主体,提高履职能力。要认真落实好“1+100”、“4+1”等直接联系服务青年的举措,依托“吉青家园”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大力开展紧贴青少年的系列活动,积极探索服务青年举措,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让基层青年认同共青团,理解共青团,信赖共青团,把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最后,与会人员对团省委机关党委书记和14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