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共青团吉林省十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长春召开


2018.01.19  办公室

1月18日,共青团吉林省十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省团校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整体工作,研究调度了共青团吉林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相关事宜,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吉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团长春市委、团洮南市委、延吉市三道湾镇团委、吉林大学团委、东北师范大学团委、一汽集团公司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如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全方位推进从严治团”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并对2017年度吉林省共青团先进工作单位和工作创新项目进行了表彰。团省委书记程龙,团省委副书记牟大鹏、刘铁铎、郑伟峰、高地、金涛出席会议,团省委十五届委员会委员,不是委员的市级团委班子成员、县级团委负责人,在长高校团委书记、团省委直接联系的中直机关及大企业团委书记等120余人参加会议。综合派驻纪检组组长张铁锋同志也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程龙同志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是吉林共青团改革攻坚年和从严治团推进年。一年来,在省委和团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项目化、功能化、品牌化”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改革举措落地落实,改革成效逐步显现,团的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突出“强三性”,牢牢把握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主线;二是突出统筹联动,深化改革攻坚;三是突出服务大局,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四是突出服务青年,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五是突出从严治团,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省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和团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以强“三性”、去“四化”为主攻方向,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深化改革攻坚,全面加强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新征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六次团代会和团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程龙强调,2018年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抓好三项重点工作,做好四方面结合。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要在弄通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对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意义,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中;二是抓好共青团改革攻坚,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切实转变工作方法、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三是抓好省第十六次团代会筹备,要推选好代表、开展好调研、营造好氛围。四方面结合:一要与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加强团的领导机关党的建设相结合;二要与深化“项目化”工作成果相结合;三要与推进团的阵地建设相结合;四要与落实新时代“从严治团”要求相结合。

会议期间,召开了市、县两级团委班子成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读书班”,邀请吉林大学宣传部长韩喜平、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常务副馆长胡献忠、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团研所所长吴庆、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邵静野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