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团省委举办2018年度第一次党组 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2018.01.24  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根据《中共吉林省纪委、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全省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23日,团省委举办2018年度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程龙主持学习会,团省委党组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学习会上,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阐述了三个“一以贯之”等重大问题,对我们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和贯彻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定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三个“一以贯之”统领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从高举旗帜、自身建设、思想准备为全体党员干部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出了根本遵循,为凝聚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力量提供了思想指南。

最后,程龙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程龙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在学深弄懂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些功夫,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灵魂,深入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向我们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创新求突破、以实干促发展。二要深刻领会。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三个“一以贯之”和“两个革命”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其重要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加强团组织内部党的建设,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稳中求进、行稳致远。三要切实贯彻。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武装头脑,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方能跨越“雪山”、征服“腊子口”,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