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共青团吉林省委举办2018年“吉林共青团与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活动


2018.01.24  办公室


1月23日,围绕“吉林省青年婚恋服务对策研究”主题,共青团吉林省委举办了2018年“吉林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活动。团省委书记程龙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团省委副书记牟大鹏主持。

活动中,团吉林省委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部长张弘就当前我省青年婚恋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大家做了交流,并对如何做好青年婚恋服务工作从个人、家庭、社会三个层面提出了具体设想。在交流发言环节,代表委员从自身经历、日常感受等角度,就如何提升我省婚恋服务水平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省青联副主席、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张兆义在发言中提到不仅要关注青年的婚恋问题,还要对离婚率偏高的问题根源深入剖析,抓准解决问题的痛点;省青联常委、长春华夏陵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孟祥光认为要发挥家庭个体在青年婚恋中的重要作用,用优良家风培育青年良好的婚恋价值观念;省青联常委、秉臣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裁郭光硕则希望要重视青年婚恋质量,不仅要在择偶、恋爱过程中为青年提供帮助,更帮助青年提高经营家庭的能力;其他代表委员还围绕构建交友平台、创建诚信婚介、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最后纷纷表示要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在我省“两会”上以提案、议案和大会发言的形式发出呼吁,为提高我省青年婚恋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环境。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程龙指出,“面对面”活动是共青团引导青年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平台,是共青团为青少年发声、为青少年权益代言的实际举措。做好青年婚恋服务工作,要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团中央、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三部委《关于进一步做好青年婚恋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我省青年发展规划的制定,进一步细化青年群体,针对施策,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对青年婚恋观念的引导,深化开展青年交友活动,维护青年婚恋权益,推动“面对面”活动常态化开展。

程龙强调,作为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要不断增强界别意识,所提提案和会议发言要尽可能多地反映本界别的群众呼声,成为本界别名副其实的“代言人”。要自觉树立良好形象,珍惜荣誉,遵守会议纪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吉林青年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良好形象。

活动期间,团省委还向与会代表、委员征求了对团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