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团省委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8.03.23  办公室

3月22日,团省委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我省传达会议有关精神,研究团省委贯彻工作。团省委党组成员、综合派驻纪检组组长参加了会议,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正处级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上,牟大鹏副书记传达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程龙书记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及吉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的有关内容。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吉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工作建议》。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程龙书记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政治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论述。

二是要准确理解把握全国“两会”取得的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对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于保证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对于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至关重要。要深刻理解此次宪法修改,是要适应实践的发展,以国家根本法的形式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确保党和国家事业方向正确、长治久安。要深刻理解这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不是单纯的“精兵简政”,而是着眼于转变政府职能、坚决破除体制机制弊端,为长远发展作出的全方位、战略性、根本性变革。要深刻理解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这一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形成的新理念新举措新经验,在本次两会上以法律形式固定下来,确保了反腐败斗争在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上行稳致远。

三是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及我省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有关要求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覆盖面更广、落实更到位、成效更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