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省领导讲话

景俊海在省金融办和部分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深化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加强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2018.05.09  办公室

5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省金融办和部分金融机构,就金融产业发展和风险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景俊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改革发展的重要思想,落实省委部署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要求,深化金融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构建监管体系,坚决守住底线,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景俊海首先来到省金融办,实地考察金融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亲切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指出,要合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金融行业运行监测。深入推进金融改革,搞好企业和项目金融服务,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完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体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和互联网金融诈骗,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在中国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景俊海详细了解银行服务情况。听说他们采取有力措施,增强对吉林经济发展支持力度,景俊海非常高兴,他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金融行业最前沿,创新服务举措,合理配置资源,满足企业和基层金融需求。在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景俊海听取贷款审批流程介绍,并强调要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优化融资服务,为经济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东北证券公司是一家全国性综合类券商。景俊海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和风险管控等情况,要求发挥资本市场融资功能,畅通服务渠道,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完善管理制度,健全监管机制,依法依规、妥善处置金融风险。在吉林金融控股集团,景俊海实地察看企业运营情况。他还来到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走访入驻金融企业。他指出,要深化国家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验,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发挥金融集聚效应,搭建产融对接合作平台,为企业融资创造良好条件。


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