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省少工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北京少年儿童来信的回信及勉励精神座谈会


2018.06.07  管理组

6月7日上午,省少工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北京少年儿童来信的回信及勉励精神座谈会,省关工委副主任王葆光、团省委副书记郑伟峰以及来自全省的辅导员代表、少先队员和省少工委委员代表共21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和学习情况,踊跃发言,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及勉励精神分享了各自的心得和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孩子的殷切期望,也是对教育工作者提出的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时代感和针对性”,东师附小繁荣校区大队辅导员靳兴旭说道,“作为一名大队辅导员老师,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不忘初心、树德立人,带着感情、责任和使命,着力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创造力、劳动观念、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长春第一实验小学中队辅导员杨鸿燕说起自己的工作历程时说:“少先队辅导员作为少先队员的组织者、管理者和服务者,要以促进少先队员全面发展为己任,抓住重要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传承红色基因,开创少年先锋队新时代”。


东北师大附小大队组织委员胡蓝亓也给习爷爷也曾写过信,回忆起四年前写给习爷爷的信说到:“习爷爷虽然当时没有给我回信,但看到他给陕西照金小朋友的信,就像给我自己的回信一样,我们一定不负习爷爷嘱托,努力做到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立志做对国家有用的人,要怀着感恩的心,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传下去。”

长春高新第二实验学校中队长候瑞祎谈到了自己计划在学校组织拍摄红色话剧的感受:“我们想用编排红色经典话剧的形式,用亲身参与帮助身边更多的队员了解红色历史,多了解革命历史,学习英雄人物的精神,将红色基因传承,做一个心中有祖国,心中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队员!”


省关工委副主任王葆光出席了座谈会并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教育实践平台和载体的作用,用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将红色精神传递给少年儿童,发挥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作用培养少年儿童的良好习惯和高尚情操,让中华传统文化成为少年儿童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


省少工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勉励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未来还将运用符合少年儿童认知特点的载体和方式,帮助全省少先队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