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团十八大吉林代表团热烈讨论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2018.06.29  办公室

      6月28日,吉林代表团热烈讨论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修正案)》的决议。

      代表们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代表们一致同意,在团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团的行动指南。

      代表们表示,要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推动共青团事业不断发展。

      团延边州委书记  朴哲万

    此次团章修改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宪法和党章修改的重要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要求写入了团章,进一步体现了政治性、时代性和群众性,有利于更好落实共青团在新时代的基本任务。

      吉林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  褚颖

      这次章修改,体现全意志,符合时代要求,非常及时和必要。我们将以团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全力抓好学习贯彻的各项工作,真正把思想统 一到章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上来,自觉按照章行动,努力成为学习章、遵守章、贯彻章、维护章的模范把团章规定落实到各项工作和建设之中


      吉林省延吉市三道湾镇团委负责人  高依丹

      我们要坚决拥护团章,进一步规范基层团组织建设,深化改革攻坚推进从严治团,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努力是团组织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  

      吉林财经学校团委负责人  付显荣

      与时俱进地对团章进行修改,有利于强化团组织政治功能,有利于更好建设符合群团组织特点、充满生机活力的团干部队伍,有利于坚持从严治团,加强团的建设,坚定不移把改革进行到底。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机关团工委书记  刘冠男

      团章的修改集中反映了青年群众的心声,反映了全体员的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对于统一思想、团结一心推动的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有利于在今后工作中更好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更好发挥章对的工作和建设的指导规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