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基层团讯

共青团白城市委“新时代传习所”

开展青少年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2018.08.17  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青少年中全面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8月13日,共青团白城市委“新时代传习所”走进洮北区平台镇发家村富岭小学,开展青少年法律知识宣讲活动,发家村富岭小学暑期在家的青少年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白城市委“新时代传习所”法律传习小分队宣讲员陈巍进行主讲,他为贫困学生、农村留守儿童做了“防微杜渐 远离犯罪 加强防范 自我保护”专题青少年法制讲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他利用生动有趣的语言配合法制案例,为青少年阐释了日常生活中一些常用的法律知识,并告诫孩子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珍惜学习的大好时光,远离违法犯罪活动。学生们仔细聆听、深入思考,纷纷表示要遵纪守法,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此次活动,共青团白城市委“新时代传习所”通过将青少年普法宣传与宣讲活动的有机结合,有效的面向青少年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了广大青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宣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同时,加强了青少年的法制观念,提高了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

共青团白城市委“新时代传习所”将继续通过政策宣讲、青年典型故事分享、科技培训、法制宣传等形式,面向广大青少年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宣讲活动,从而帮助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力争将共青团白城市委“新时代传习所”打造成传播党的声音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