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青家园

吉青家园:“惠民义诊”公益活动


2018.08.24  办公室

为了提高居民的防病意识,让辖区百姓能够方便就医,使患病的居民能够得到正确的就医指导,近日,吉青家园黄河路北社区服务阵地联合医宗堂中医院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惠民义诊”公益活动和“中医知识”讲座。


社区邀请了具有三十多年行医经验的柳医生和专业推拿按摩的王医生为社区居民祛除病忧。义诊服务内容包括量血压、测血糖、中医把脉、手诊、面诊等。中医志愿者不仅认真为居民搭脉、量血压、针灸等,还指导居民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并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讲解一些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随后由医宗堂中医院的医生进行了中医知识讲座。中医院医生为社区居民系统讲解了中药养生保健常识,指出“中医药养生可以从影响和改变人们行为和生活方式入手,引导人们树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做到我的健康我维护,我的健康我做主。”


活动在为居民送去健康知识的同时,也温暖着辖区居民的心。吉青家园黄河路北社区服务阵地今后将不定期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辖区居民提供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提高广大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为建设幸福社区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作用,从而在全社会营造“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