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吉青家园: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讲座


2018.08.16  办公室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 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抓好社区的消防安全工作,近日,吉青家园群英街道长盛社区服务阵地邀请主管消防安全的民警在社区三楼活动室为辖区内的居民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系统培训。

活动过程中,主管消防的民警借助幻灯片和现场演示,形象生动地向参加培训的社区居民展示了几起特大火灾事故,通过讲解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故案例,来警醒他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视,就如何避免火灾发生、如何进行火灾报警、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和如何减少火灾损失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随后,消防警官和大家一起就生活中遇到的易引发火灾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探讨,对火灾发生时居民应该采取如何应对、如何紧急自救、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知识进行了普及,提高了居民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社区居民火灾发生时紧急自救的能力。居民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会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消灭火灾隐患,共建安全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