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基层团讯

白城市组织开展“心手相牵 快乐成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


2018.08.30  办公室

为了让农村留守儿童与城里的孩子一起,能够共享一片蓝天,共同健康快乐的成长。8月14日,共青团白城市委、白城市民政局、白城市公安消防支队、白城市常青腾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白城市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联合举办“心手相牵 快乐成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来自洮北区平台镇发家村的留守儿童和城区内的孩子30余名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城区内的孩子向留守儿童赠送了小礼物,并互赠了祝愿卡,进行了一对一的结对,为孩子们建立长期联系,互相学习、互相爱护,共筑友谊的桥梁创造了条件。随后,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的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服务平台,服务平台爱心超市向农村留守儿童发放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学习用品。


活动中,专业的心理老师和社工人员带领着孩子们一同做拓展游戏,孩子们有说有笑,很快削除了彼此间的生疏,完全融入到了游戏中,使孩子们的身心得到放松。拓展游戏结束后,主办单位统一组织孩子们到消防科普馆,进行现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演练,孩子们对科普馆内的环境和事物都感到新奇,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认真的聆听着讲解。同时,还进行了安全疏散逃生和消防安全知识答题游戏,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防火防灾及火场逃生的自护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使农村留守儿童体验到了城里孩子的学习、生活环境,结识了更多的伙伴,引导农村留守儿童更加的自信、乐观。同时,城里的孩子也体会到了互助、互爱带来的快乐,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