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春在线/省青联/工作动态

省青联举办青年大讲堂

“大数据: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活动


2018.08.30  办公室

    8月30日,省青年联合会举办青年大讲堂“大数据: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活动,省青联委员走进吉林省联通创新业务展示中心,深度贴近科技前沿,上了一场别开生面、专业生动的课。

    课上,吉林联通产业互联网运营中心工程师和专业讲解员对吉林联通创新业务能力进行展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领域在各行业领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总结了大数据时代下人类正在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大数据应用对数字吉林的建设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包括新时代E支部的开发与建设,实时监控数据的高效利用,推动吉林省党建水平进一步提高、阳光政务进一步深化、干事劲头进一步激发。讲解后,委员们还围绕大数据的信息安全、服务对象、标签建模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目前,中国联通的大数据采集、云计算能力、物联网应用和人工智能研发都处于全球领先水平。通过这次展示,让各位委员感受到大数据的独特魅力和广泛的应用前景,委员们表示,要结合行业特点,坚持创新驱动战略,肩负起创新发展、造福人民的使命担当,努力为祖国、为人民打造更加便捷、高效、智能的公共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