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松原市】团市委举办2018年“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8.09.18  管理组

     9月18日上午,由共青团辽源市委举办的2018年“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委东侧二楼会议室举行,仪式由团市委书记罗立源同志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海波、副市长汤艳、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高旭出席活动。

    吉林省智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向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50万元,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匹配25万元,共75万元,经省市核准确认后,为2018年考入大学的辽源籍贫困家庭的150名大学新生每人提供5000元助学金。捐赠仪式上,张国军董事长勉励贫困大学生要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树立终身学习的理想,立志成才,要心怀感恩,以爱心回报社会,将这份爱心薪火相传。受捐赠的大学生纷纷表示,感谢智成公司对他们的帮助,并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努力学习,成为社会建设的有用人才。副市长汤艳同志为张国军董事长授予“爱心大使”的称号。最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海波同志对“圆梦大学”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凝聚社会共识,继续弘扬爱心助学社会正能量;要建立长效机制,继续帮助贫困学生圆大学梦想;要激发内生动力,继续引导更多辽源学子回报社会。同时,对广大学子送上真挚的祝福,也希望他们充分利用大学的黄金时间,勤奋学习、努力实践、增长才干,同时要饮水思源,知恩图报,牢记家乡人民的爱心和期盼,牢记社会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为实现辽源梦、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共青团辽源市委连续多年开展“圆梦大学”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弘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帮扶贫困学子的助学活动。下一步,团市委将进一步扎实开展助学扶贫工作,积极擦亮“圆梦大学”活动品牌。从资助贫困学生成长成才入手,带动家庭实现脱贫致富,从根本上解决贫困的代际传递,帮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