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吉林-哈巴罗夫斯克”

双向交流项目中国阶段圆满完成


2018.09.21  管理组

    831日至914日,“吉林-哈巴罗夫斯克”双向交流项目中国阶段在我省举办,来自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州的青年代表团在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圆满完成了为期15天的考察交流活动。

    “吉林-哈巴罗夫斯克”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是2018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期间,俄罗斯青年代表团先后参观访问了长春工业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北华大学、延边大学等高校,吉林青年创业园、长春北湖科技园等创业园区和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吉林科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领域创意创业集团等科技创新企业,举办了中俄青年创业项目路演会,参加了《吉林省机器人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和《新时期科技成果转化的困境与机遇》等专题讲座,并与我省青年创业者、创业导师、创投机构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了我省青年创业创新创造的最新成果。通过系列交流考察活动,团省委、省青联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州青年联盟建立起初步对接机制,为下一步深入洽谈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俄罗斯青年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这次到吉林省进行交流学习,感受到了吉林省壮丽的自然景观、独特的民俗风情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与吉林青年加深了了解和友谊,对于在基础研发、科技孵化、创新加速、市场推广等方面与我省合作充满期待。回国后,将与我省青年企业家和创业青年进一步加强联系为中俄两国经济、文化交流和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柯勇于98日至10日专程到吉林调研指导。李柯勇对此次活动的组织和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并对我省共青团和青联在推动青年双创工作、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全链条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高度肯定。共青团吉林省委书记牟大鹏、新华社吉林分社社长陈俊、共青团吉林省委副书记王晓楠分别陪同相关行程的调研。

    目前,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吉林-哈巴罗夫斯克”双项交流项目俄罗斯阶段已于916日在共青城启动,由8名中国青年代表组成的考察团赴俄罗斯开展回访活动。代表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会上提出的有关要求,为推动中俄远东合作取得更多的成果贡献青春力量

 

在长春工业大学考察交流,达成合作共识

 在北华大学考察学习

考察吉林市航盛电子有限公司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柯勇一行考察吉林科讯科技有限公司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柯勇一行与与俄方代表团、项目承接方、创业导师座谈

中俄双方创业青年路演

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赠送书法作品

中俄合作意向双方进行深入洽谈磋商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柯勇一行考察长春北湖科技园

考察延吉市中央小学(观摩青少年特色课堂)

在延边大学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