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基层团讯
松原市举办青少年宪法知识讲座
2018.11.26  管理组

    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推动青少年树立宪法意识,在今年“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122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市法学会在松原市滨江中学举办“青年大学习”暨宪法知识讲座,全校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中共松原市委党校政法教研室副教授、松原市法学会常务理事徐亚娟作专题讲座,徐亚娟教授通过宪法的由来、新中国宪法的发展、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等方面为学生们生动地讲解了宪法相关知识,并就校园欺凌、文明上网、拒绝毒品等当前校园热点问题进行分析阐释,授课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深受全校师生一致好评。

    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既是一堂法治课,更是一堂爱国课,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提高了自身学法、守法热情,切实增强了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学习宪法要从娃娃抓起”的全国两会好声音,充分说明新时代下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势在必行。通过学习宪法,让学生们知晓公民权利和国家权力,懂得运用宪法维护自身、集体和社会公共权益,进一步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切实在青少年中形成学习宣传宪法法律的热潮,为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松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