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2018吉林省“青年大学习”大学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2018.12.10  管理组

   12月7日下午,2018 “和你一起  激辩青春”吉林省“青年大学习”大学生辩论赛在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最终吉林农业大学代表队获得本季总冠军。

   本届辩论赛是由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关工委联合举办,由中国移动吉林公司承办的全省性赛事。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践。自9月份开赛以来,全省共计32所高校报名参赛,线上征集辩题105个,线上参与最喜爱辩论队、最受欢迎辩题等投票69.74万,浏览和观看直播达87.33万人次。

   本届辩论赛以“青年大学习”为主线,围绕国情社情、解放思想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青年成长成才展开辩论,内容涉猎广泛,兼顾学术气息和人文关怀,有的与青年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有的涉及当今社会热点话题。在三个月的时间里,辩手们通过初赛、复赛等31场角逐,提升了思辨能力、逻辑分析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充分展现了我省青年大学生昂扬向上、勇于创新、扎根家乡发展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全省青年大学生关注“青年大学习”,参与“青年大学习”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