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吉林各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长春召开


2018.12.27  管理组

    12月26日,吉林各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长春召开。会议回顾了吉林改革开放4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激励全省广大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改革开放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来自一线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科研人员、创业者、法律工作者和学生等青年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宽广的政治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和鲜明的时代特征,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宣言书、动员令、路线图,为我们推进改革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篇纲领性文献。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今后工作学习的强大内在动力,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以敢为人先的锐气,拿出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建功新时代的踏实业绩书写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青春篇章。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所长助理、吉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孙守红在座谈中表示,习总书记指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工程经验,我们这一代人虽然面临更严峻的经济、技术发展形势,却有了更好的基础能力与研发平台。以必成之心,创未有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走,砥砺前行,勇做中华民族复兴的科技担当。


    中国吉林网总经理助理、吉林省文化产业促进会秘书长闫少军在座谈中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与改革开放的同龄人,深有体会,感触良多。四十年来,社会财富持续增长、人均寿命持续延长、居住条件不断改善、社会保障不断加强、国际地位稳步提升,让人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必须加倍珍惜。面对广大群众更多更新的文化需求,将不断挖掘吉林文化产业元素,提纯吉林文化产业精髓,弘扬中华文化、传播担当精神、助力吉林文化产业加速发展!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院长办公室主任、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邬巍在座谈会中提到,改革开放40年的沧桑巨变,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医疗领域的变化尤为突出。作为青联委员,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中,要以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在工作中寻找新思路,在实践中寻找新方法,带动青年医务工作者,以人民健康为根本,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为推动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东北师范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立伟在座谈中说到,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受益于国家改革开放的政策方针,不仅有幸见证中国人民富起来的奋斗历程,还拥有了一份乐于奋斗的事业。今后将继续秉持初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郑德荣同志学习,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教育领域扎实作为,为我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深入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铝合金焊工臧铁军在座谈中表示,作为一名一线青年工人,当听到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高铁飞驰,巨轮远航”“现在,我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等与自己职业相关的词汇时,更加感到无比骄傲和责任重大;看到百名改革先锋人物中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优秀产业工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更让青年工人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工匠精神,塑造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青年形象!


    长春中医药大学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米丽汉在座谈中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珍惜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的机会,做一个有高尚品德和真才实学的人,把个人的命运与祖国、人民的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吉林省阿凡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林省青年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陈太春在座谈中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创业者,从一个贫困的大学生毕业创业,到发展成为上百人的创业团队,在农村电商发展中做了很多努力,特别是加入吉林省青年电子商务协会后,凝聚吉林省青年电商力量,共同推进吉林产品走出吉林,走向全国。今后,将继续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在新时代奋发图强,迎接更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