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团省委、省邮政管理局共同举办2019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2019.01.19  管理组

  1月18日下午,团省委、省邮政管理局围绕“维护物流配送从业青年群体发展权益”主题,在吉林省顺丰速递有限公司开展2019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麻东升,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齐硕,团省委书记牟大鹏,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巨登照,团省委副书记刘铁铎、王晓南出席。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物流配送企业、从业青年代表共计36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听取了吉林省顺丰速递有限公司发展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团省委书记牟大鹏就“面对面”活动及物流配送从业青年调研背景进行了说明,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巨登照介绍了我省物流配送行业发展情况。部分物流配送企业及从业青年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谈了工作体会和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困难。与会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同物流配送企业及从业青年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维护物流配送从业青年群体的发展权益提出了对策建议。

  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齐硕指出,此次“面对面”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实践,下步省人大将着力加强立法工作,规范快递行业发展,并组织更多人大代表参与到此项工作中,争取更多社会支持。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麻东升表示,团省委在引导青年有序政治参与、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上工作卓有成效,让更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了解青年群体的所思所盼,希望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整理此次会议成果,并以建议提案的形式提交即将召开的省“两会”。

  “快递小哥”王建维深有感触地说,“其实我们需要更多的职业关怀,也真心希望能够解决我们在工作中遇到的种种难题”。

  据悉,活动前,团省委在我省部分物流配送企业和从业青年中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形成了提案建议。下一步,团省委、省邮政管理局将深入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从思想引领、心理疏导、个案维权、婚恋交友、典型宣传等方面维护物流配送从业青年发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