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共青团吉林省十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9.01.24  管理组



   1月23日,共青团吉林省十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省团校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整体工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省委领导关于培育青年农村电商人才和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批示精神,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吉林省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草案)》、《共青团吉林省第十六届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议(草案)》、《共青团吉林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共青团吉林省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履职考核办法(试行)》、《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提案工作制度(草案)》,团长春市委、团延边州委、团四平市委、团通化市委、团辽源市委、团白城市委、团省委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吉林大学团委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2018年度吉林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优秀项目、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团省委书记牟大鹏,团省委副书记刘铁铎、王晓南、郑伟峰、高地、金涛出席会议,团省委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市(州)团委班子成员,扩权强县试点市团委、省国资委团工委和县(市、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团省委机关干部,直属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王福泉同志也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团吉林省委书记牟大鹏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吉林共青团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三项基本职责,各项工作取得全新进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关于2019年工作,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团十八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和团中央十八届二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进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会议强调,2019年吉林省各级团组织要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二是切实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三是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包括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实施《吉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做好重要时间节点教育疏导化解稳控工作。

   会议期间,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王福泉处长对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建带群建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进行了解读;开展了青年大学习专题讲座暨“知名人士进机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