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2019年第一期“青马工程”吉林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省团校举办
2019.04.28  管理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团省委、省学联于4月22日-26日,在省团校举办了2019 年第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省50余所高校的10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


   培训班将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注重学习理论和开展实践相结合,通过情境教学、主题教育、分享交流等多种教学模式,切实帮助学员夯实理论基础。培训期间,邀请了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信仰的力量、五四的百年沧桑与青年的责任担当、抗联精神及其当代价值、青年发展规划解读等内容为主题,开展了8场专题讲座、2次分组讨论。组织学员开展素质拓展训练,赴长春中医药大学参观“杏林青马”工程基地进行实践教学。参训学员集中召开了“青年大学习”讨论会,撰写了学习笔记并参加结业理论考试。


   在结业式上,学员们通过多种方式展示学习成果,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追求进步、热爱学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本次培训所学所获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做好“青马”代言人,讲好“青马”故事,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重任,与祖国共奋进、与家乡同发展、与时代竞风流,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