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导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导读/省委省政府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 景俊海出席


2019.05.17  管理组

  5月16日,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19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任务等情况汇报,审议有关工作规则和工作细则。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景俊海出席。

  在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特别是机构改革取得的成绩后,巴音朝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化机构改革和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提升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使命,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为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巴音朝鲁强调,做好我省机构编制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委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和编委的议事协调作用,全面体现机构编制纪律规矩的严肃性、权威性和约束力。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深入抓好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不断优化完善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设置、职能配置、运行机制,助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矛盾和问题,及时回应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要科学管理机构编制资源。把优化协同高效原则贯穿到各项改革和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中来,做好统筹使用这篇大文章,既要管总管住又要管好管活,切实满足全省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需要。要加强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坚持依法依规管编用编,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加强机构编制规章制度建设。要重点对机构改革后“三定”规定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出现违反“三定”规定的情况,要严肃查处、及时纠正,切实维护“三定”规定的权威性和法规效力。要加强机构编制部门建设。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努力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目标、新使命、新要求,深化转职能、转作风、转方式,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本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为党委、编委当好参谋助手,推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及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其他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