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基层团讯
共青团白城市委积极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2019.05.09  管理组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国 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展示白城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共青团白城市委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积极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回顾百年历史,向青春致敬。白城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红色主题文化园举行。团员、团干部聆听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情景化主题微团课,优秀团干部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新老团员重温誓词等,通过团日活动使团员青年在情景化的实景展示中抚今追昔,追忆革命历史,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
   唱响时代强音,让青春飞扬。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白城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演暨主题团日活动。汇演活动运用多种文艺表达形式,带领团员青年走进中国青年的百年奋斗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爱国情怀,展现白城新青年积极向上的风采,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党爱国爱团热情。
   诵读红色经典,谱青春诗篇。举办白城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朗诵大会。全市高中学生团员积极踊跃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6名选手获奖。本次活动让团员青年重温历史,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爱国之情,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为青春点赞。为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白城青年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五四”期间,在《白城日报》、白城新闻电视台、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开设“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春追梦人”等专栏,大力宣传各级团组织、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榜样力量影响广大团员青年,激励他们争做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