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团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7.31  管理组

    7月31日上午,团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各调研组就调研成果进行汇报交流, 团省委书记牟大鹏同志做点评总结,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 20 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团省委成立个调研组分赴各市州,深入机关、企业、社区、村屯、学校、青年创业基地和吉青家园等青年密集场所,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验视材料等方式,聚焦调研主题,摸清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工作建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上,团省委党组成员结合工作职责,聚焦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当前我省共青团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围绕团组织建设、少先队改革、“青年大学习”行动等方面深入交流调研成果,认真检视存在问题,提出有指导性、针对性、操作的对策建议。

    会议指出,通过这次调研,深切感受到全省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自觉性较强,聚焦团的主责主业、全面从严治团工作取得新进展, 共青团工作焕发新活力。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依然较弱,团干部队伍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工作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

    会议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必须把“改”字贯穿始终,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要继续立足现有基础,聚焦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推动调研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把调研成果充分运用起来, 吸纳到团的工作之中,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确保相关工作在探索创新中实现新突破,在主题教育中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