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团省委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

研究室主任穆占一宣讲党的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04  管理组

12月4日,团省委在省团校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穆占一,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专职、挂职、兼职干部和驻会主席,省级青年协会(联合会)成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穆占一主任紧密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我省改革发展实际,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的举措以及如何贯彻和巩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报告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团省委书记牟大鹏主持报告会,要求团省委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制度设计,完善制度体系,推进制度创新,狠抓制度执行,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切实提高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本领和水平,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吉林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中落地生根。

报告会期间,穆占一主任参观了位于省团校的吉林青年运动史馆,并给予高度评价。



报告会当天,团省委还举办了挂职干部培训交流会,67名挂职干部参加会议,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团省委领导李忠双主持会议。

会上,团省委书记牟大鹏结合自身挂职经历,围绕选拔挂职干部的政策依据和工作逻辑、当前团省委重点工作项目、挂职干部要发扬奋斗精神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办公室、组织部和省团校有关同志就挂职工作要求和基础团务知识进行了培训;挂职干部依次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