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吉林省第二届少先队艺术之星大赛圆满落幕

 


2019.12.07  管理组

12月7日,由吉林省青少年发展中心主办,吉林省红领巾艺术团、中国吉林网承办的吉林省第二届少先队艺术之星大赛总决赛在吉林省团校报告厅成功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百余名少先队员和11个团体参加比赛。 



 

此次大赛以“红领巾心向党·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经过市州推选,共有500余个作品参赛,其中129个作品进入到总决赛,参赛作品积极健康向上,少先队主题鲜明。少先队员们分别参加了舞蹈、声乐、器乐、表演、绘画、书法等项目的比赛。




 

比赛现场琴音萦绕,歌声悠扬,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阳光自信,不论是舞蹈、演唱,还是演绎的曲目,均体现出少先队员们朝气蓬勃、健康快乐、自信自强的精神特质;书法、绘画作品具有强烈的时代感,融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展现了少先队员们较高的审美能力和一定的知识底蕴。整场比赛,小选手们斗志昂扬,努力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在评委和观众面前,表演现场充满生机与朝气,专业评委和现场观众给予了较高赞誉。本次比赛分为个人奖、集体奖、指导教师奖、组织奖等几个奖项类别,获奖者直接被吸纳成为吉林省红领巾艺术团团员,并获得由吉林省青少年发展中心颁发的荣誉证书。



  

      举行本次大赛是吉林省青少年发展中心落实《共青团吉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的实施方案》的具体工作举措,通过比赛活动,引领少先队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促进少先队员全面发展,挖掘少先队各类艺术人才。下一步,吉林省青少年发展中心将继续为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创造条件,为他们的艺术发展和思想政治教育提供广阔舞台和引领路径。以培训、教育、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纽带,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助力吉林共青团履行全团带队职责,团结带领少先队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让红领巾更加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