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假如我是政协委员”暨2019年吉林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发言活动在长春举行


2019.12.31  管理组

12月30日下午,由共青团吉林省委举办的“假如我是政协委员”暨2019年吉林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发言活动在长春市解放大路中学举行。省内青年发展相关领域专家、2019年吉林省优秀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代表、解放大路中学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是从我省上报的114件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中,按照大学组、社会组、中学中职组等三个类别,通过征集申报、初审评定、专家复审等环节评选出省级优秀模拟政协提案10件、模拟政协提案优秀指导教师10名。组织省级优秀模拟政协提案团队代表进行提案路演和现场发言,最终确定白城师范学院付卫佳团队的《关于推动生态旅游发展的建议》、吉林万通药业集团周煜晗团队的《关于政府对企业引进及留住高端人才扶持的建议》、长春市解放大路学校胡湘怡团队的《外卖电动车对城市交通的影响》为省级最佳模拟政协提案发言奖。







下一步,团省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深化“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等活动,有效扩宽青少年利益诉求表达渠道,激发广大青年参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热情,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