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共青团吉林省十六届三次全会在长召开


2020.01.18  管理组



17日,共青团吉林省十六届三次全会在长春召开。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团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了2019年以来的主要工作,确定了2020年的工作任务,就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研究部署。团省委书记牟大鹏,团省委副书记刘铁铎、王晓南,团省委二级巡视员李忠双出席会议,团省委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市(州)、县(市、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团工委、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团委、一汽集团有限公司团委负责同志,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同志2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牟大鹏同志在共青团吉林省十六届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吉林共青团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吉林共青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及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稳步提升,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扎实推进。

会议部署2020年全省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团十八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二次、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和团中央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展现青春风采、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领青年,打牢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要推动网络新媒体工作提质增效,着力提升网络舆论引导的影响力、引领力。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着力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的实效。要尊重青年主体地位,促进青年更好更快发展。要坚持狠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巩固和夯实团的基层基础。要纵深推进改革再出发,着力提升共青团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贡献度。要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并通过故事分享和案例分析的形式,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共青团工作,对全省各级团组织提出了主动作为、敢想敢干、勇于担当的工作要求。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吉林省十六届三次全会关于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通报表扬了2019年度吉林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优秀项目和优秀提案。各市(州)团委、扩权强县试点市团委、省直团工委、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团委、一汽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向大会报告工作。参会人员分组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的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寄语的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文章《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的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