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吉林省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培训



2020.09.30  管理组

9月24日至29日,吉林省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在井冈山举办,本次35名来自全省的少先队总辅导员开展了以“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培训活动。


 培训以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少先队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并围绕聚焦少先队主责主业,少先队组织文化和组织归属感、辅导员专业意识与能力素养、井冈山精神等方面进行集中授课、学习研讨和交流分享,提升了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


参训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不仅仅受到了井冈山革命传统精神教育,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传承红色基因的目标,作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要牢记少先队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下一阶段,省少工委将进一步加大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力度,扩大培训规模,通过开展政治、理论、实践等培训,坚守初心,改革创新,实现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