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团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2020.12.02  管理组

12月2日,团省委在长春理工大学举办常委(扩大)会议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团省委常委,各市县团委、高校团委、团省委派出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省级青年组织、协会和“青马工程”学员代表,以及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共计400余人参加学习班。长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玉新、副书记刘瑛全程现场参加,全校超过5000名师生同步观看网络直播。

   学习班上,省委宣讲团成员、团省委书记牟大鹏作专题宣讲报告,着重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站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角度,围绕青年建功立业的机会在哪里、促进青年发展的政策导向有哪些、共青团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数据详实,论述深刻,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引人入胜。



   当天下午,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团省委在省团校专门组织参训团干部进行了理论测试和分组讨论。讨论期间,大家踊跃发言,深入交流学习体会,认真研讨落实举措,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系统擘画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布局,也对新时期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总结会上,牟大鹏同志传达了团中央近期工作精神,并就强化政治建团、全面从严治团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继续深入组织学习,持续开展宣传阐释,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据悉,近期团省委下发了《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组建了由牟大鹏同志任团长,包括团的领导干部、青年先进典型、优秀青年学者在内的25人宣讲团,本次学习班也是宣讲团的集体动员会和首场宣讲会。学习班后,宣讲团成员将分赴省内市县、学校、企业、社会组织等领域进行专题宣讲,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广大青少年中入耳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