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基层团讯

“世界儿童日·笑眼看世界”

乡村儿童城市体验行活动成功举办


2020.12.03  管理组

近日,在世界儿童日到来之际,由团省委社联部主办、团白城市委与白城市常青藤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世界儿童日·笑眼看世界乡村儿童城市体验行活动成功举办。来自白城市洮北区平台镇发家村的3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城市、感受大学、游览科技馆,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小朋友们首先来到白城师范学院,在这里他们感受了逸夫图书馆的浓厚学习氛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唐鸿胪井刻石研究馆藏室的深邃内涵、智能教研室科技实验的新奇以及楹联廊亭文化底蕴,同时还收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精心准备的礼物。








接下来小朋友们来到洮北区科技馆,他们看到了从未见过的科学仪器,对科学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的瞪大眼睛认真观察,有的玩起来爱不释手,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魅力。







活动中,来自亿联银行的志愿者们通过游戏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知识,孩子们积极踊跃参与其中,在学中玩、在玩中学。



午餐时间,孩子们在汉堡店里品尝到了美味的汉堡、薯条,嘴角的炸鸡和手指上的番茄酱都散发着快乐的气息。


活动的最后一站是观看动画片《疯狂的原始人2》,小朋友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先进技术的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既体验到城市生活的丰富多彩,又对科学与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个人都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不辜负一路关注自己成长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