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基层团讯
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纷纷开展 “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2021.06.01  管理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纷纷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结合自身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努力成长为理想坚定、意志顽强、体魄健壮、本领高强的人,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长春,“童心向党•薪火相传”长春市少先队员万幅绘画作品展在儿童公园开展,在“百年辉煌”“强国时代”“青春建功”“薪火相传”四大主题展区,展出了全市100所学校、10000名少先队员亲手绘制的1万幅原创绘画作品,并由长春市红领巾宣讲团的少先队员进行精彩讲解,用少年儿童易于理解的语言讲述党的奋斗历程,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



在吉林,吉林市少工委举行“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分批入队示范活动。活动中,红领巾讲解员宣讲了“我们的传家宝”,开展了“红心向党”主题中队会,并就长征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革命精神展开了讨论,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 



在四平,四平市少工委组织以党史为主题的“红领巾心向党”队日活动,通过艺术展演、红色故事宣讲、入队仪式、书画作品展等形式,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形式对少先队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在辽源,“红领巾心向党”主题中队会在全市2203个少先中队全面开展,54544名少先队员以“共读党史读物”、“分享党史故事”、“学唱爱党歌曲”、“致敬党员先锋”、“感悟伟大贡献”等载体,用短视频、讲故事、诗朗诵、儿童画、随手拍等方式充分展示活动成果。 



在通化,少先队员们在杨靖宇烈士陵园,重温入队誓词,寻访抗联历史,聆听杨靖宇将军的英雄故事,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抗联精神。



在白山,红领巾小记者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学榜样跟党走 做合格接班人”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到消防救援支队参观学习,采访白山市各条战线先进人物事迹等形式,让少先队员深刻感悟榜样力量,激发他们战胜困难、努力学习的斗志。



在松原,少先队员纷纷化身红领巾讲解员,在公园广场、校园周边,结合党史图片向过往市民深情讲述革命先烈故事,传播红色声音,覆盖人群4万余人。 



在白城,“传承红色血脉 喜迎建党百年”少先队主题实践活动在白城第一中学举行,600名少先队员亲手绘制的“传承红色血脉喜迎建党百年”绘画拼图精彩展出,红领巾讲解员对“白城党史代表人物”进行深入讲解,引导少先队员重温党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勇于担当大任,争做时代新人。



在延边,共青团延边州委、延边州少工委举办了“红领巾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晚会,全州80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欢聚一堂,通过唱红歌、舞蹈演艺、演奏乐器等多种形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长白山,各学校少工委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和亲子研学活动,通过邀请校外辅导员、家长代表共同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让少先队员从小了解家乡的革命历史,在学习和实践中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在梅河口,组织“红领巾巡讲团”开展党史主题宣讲、共读党史读物、主题队会等活动,让少先队员了解革命先烈、英雄人物,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