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建党百年讲百年,百年红领巾志愿巡讲
2021.06.15  管理组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全体少先队员回信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引导全省少先队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省少工委组织少先队员走进商场、学校、社区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建党百年讲百年 百名红领巾志愿巡讲”主题活动。



5月28日,在长春市栖乐荟购物中心,活动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了帷幕,100名少先队员通过歌曲、舞蹈、情景剧、诗朗诵、快板、在百米长卷上书写对党的生日祝福等形式为党庆生,队员们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了解“四史”知识,坚定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的决心。



5月31日,在长春市净月一实验的党史墙前,红领巾讲解员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以及伟大的英雄事迹,参观聆听的少先队员们也纷纷表示,在感知党的伟大历史的同时,也深刻感悟了党员先锋人物的事迹,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以英雄模范为榜样,赓续红色血脉,争做薪火传人。



6月6日,在中信社区内,少先队员们与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模范、老教师同台朗诵了《红领巾永远跟党走》,红领巾宣讲团也在百年党史英雄展板前,为社区的居民讲述了12位党史英雄楷模故事,通过讲解,少先队员们不仅增强了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更通过志愿巡讲活动,以讲代学传承红色基因。




接下来,省少工委将继续依托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团结、教育、引领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与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同成长、共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