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基层团讯
青春向党 永跟党走 | 吉林省青年文明号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6.30  管理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青年思想武装建设,6月29日上午,共青团吉林省委组织省直各行业青年文明号集体开展“青春心向党” 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邀请来自全省12个行业的120名青年文明号号长和青年代表到吉林青年运动史馆参观,并为青年们讲关于《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党课。


吉林青年运史馆分为图片展区和时代体验区两个部分。通过参观,引导青年了解五四运动以来,吉林青年为推进时代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深切回顾吉林青年事业在党的关怀下,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同时活动荣幸的邀请到吉林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耿洪彬教授为青年们讲关于《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党课,课程引导青年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活动最后,青年们面对庄严肃穆的党旗,在领誓人带领下,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与此同时,全省各级青年文明号广泛开展“青春心向党” 庆祝建党100周年开放周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青年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的工作干劲投身岗位实践,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公室青年文明号开展“学党史,祭先烈,勇担当”系列活动。在长春解放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向为解放及建设长春做出贡献的英雄致敬。全体同志们纷纷表态,要强化使命担当,巩固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为擘画健康中国的美好蓝图贡献力量。



吉林省青年文明号甲状腺外科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关爱甲状腺,健康每一天”大型义诊咨询活动。活动当天共接诊200余人次,发放科普资料200余份。向广大市民普及了甲状腺疾病的常识,从专业的角度提高公众对甲状腺疾病的认知水平,对甲状腺疾病“早筛查、早就医、早诊断、早治疗”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长春海关青年文明号到“吉林省青年之家”开展青年文明号理论学习小组读书会,分享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并通过自编自演的诗朗诵、故事分享、小合唱等形式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



吉林省税务局稽查局青年文明号组织开展主题为“重温红船精神,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教育学习活动,活动以观看短视频和PPT相结合的方式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历程。青年干部深受鼓舞,表态要坚定传承、践行和发扬“红船精神”,认真落实省局党委“二十字工作要求”,以税收工作“十四五”良好开局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长客集团青年文明号开展“奔跑吧,青春!”青年趣味运动会。运动会以党史知识问答设置闯关项目,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竞赛比拼中,大家争先恐后闯关,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来自公司各系统的40支青年文明号集体和143支基层团组织队伍参加了比赛。



长春市二道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青年文明号组织开展向孤儿学校献爱心活动。与孤儿学校签约达成对高二年级的长期捐赠意向。在给孩子们送去相关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的同时,与他们进行了亲密接触,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认真学习,为未来的美好生活不懈奋斗。此次献爱心活动,让孤儿学生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以实际行动展示了税务文明号集体为人民服务的形象。



据悉,“青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是团中央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七一期间,全省各级青年文明号通过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重走抗联路等形式,共开展青年文明号活动400余场次,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