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基层团讯
推进“一主六双” 加快吉林振兴——聚焦营商环境丨白城:审批做“减法”服务做“加法” 提升优化营商环境
2021.11.08  管理组

  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白城市用行政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把优质服务作为提升营商环境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努力打造客商云集、产业聚集、资金汇集的创业沃土,夯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大唐吉林600兆瓦吉电南送、150兆瓦风光互补“光伏+”工程是吉林省“陆上风光三峡”新能源工程项目,为确保项目早开工、早见效,洮南市抽调多部门骨干人员组成“零跑团”服务队,对项目实施了全程代办,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在通榆县,总投资10亿元的凡瑞重工(通榆)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项目,从洽谈到签约到全面落地开工仅用时60天。而这得益于相关部门“一对一”的帮助企业梳理前置材料,和全程跟踪服务,同时还派专人领办、代办各种前期审批手续。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办公楼、厂房钢结构和设备安装地基基础土建工程建设。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白城市还积极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举措,为企业、项目建设各项手续开通全程网上办理,最大限度优流程、减环节、压时限。截至目前,白城市组织全市41个相关部门压缩办理时限,梳理政务服务事项1689项,将全部承诺件办理时限压缩50%,时限“最多跑一次”事项1672项,累计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解决问题近8万件,推动项目快速落地16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