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团省委举办高校大学生“民族团结我践行”社会实践活动
2021.11.29  管理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27日-28日,团省委在吉林大学举办吉林省高校大学生“民族团结我践行”社会实践活动,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藏族、回族等8个民族的160余名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开营仪式上,吉林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学生买迪娜·买合木提代表学员作表态发言,并号召大家争做民族团结的示范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活动中,邀请省委党校经济学部王雪雁教授、省团校韩雪梅教授、省民委文教科技处高长升处长对学员们进行了专题授课,深刻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点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详细阐述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引导少数民族大学生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活动中,学员们走进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一汽红旗文化展馆、吉林青年运动史馆、吉林省博物院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吉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铁道英雄》,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党史的百年沧桑巨变,体验民族品牌的创新崛起之路,感受祖国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引导少数民族大学生成为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的坚定践行者。







  下一步,团省委将持续开展民族团结工作,促进各民族青少年的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各族青少年持续加深对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认识和体验,切实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助力新时代吉林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