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白城篇


2022.01.04  管理组

新蓝图已绘就,新征程已开启。共青团白城市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习强信念、宣传掀热潮、坚定跟党走的总体思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宣讲宣传上下功夫、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全市广大团员青少年中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学习全会精神

深入人心


机关干部先学深学。共青团白城市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研讨交流会等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公报和《决议》等重要文件,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学出理论深度、学出政治高度、学出历史厚度。




团队组织真学实学。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全市2774个团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覆盖团员青年68355人次,全市193个中小学少先队共计8万名少先队员先后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队日等学习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以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团队课为载体,实现团员、少先队员学习全会精神常态化。截至目前,全市2.4万人次团员、7万人次少先队员参与网上主题团队课学习,推动全会精神在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





各条战线研学精学。市青联、市青企协、高校等战线,纷纷组织开展研讨会、交流会等学习活动,以创新、走心、用心的方式,广泛发动所联系的团员青年开展学习,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




宣讲全会精神

振奋人心


团白城市委组建团干部”“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青年典型”4支宣讲团,推动全会精神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加深对全会精神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的理解和把握。

专职团干部带头宣讲。团白城市委书记徐妍走进白城师范学院面向在校大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中深入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为团员青年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青年讲师团开展校园宣讲。共青团白城市委举办第六季新时代·白城青年说活动,白城市青年讲师团成员万晓白、杨辉、王伟面向在校大学生,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奋斗历程,展现白城青年新作为。






红领巾巡讲团开展主题宣讲。大安市联合乡中心校大队辅导员宋海燕老师走进同学们当中,和大家一起深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少先队员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诤诤誓言。



青年典型开展示范宣讲。“青年典型宣讲团成员白城市摆渡人心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城百川公益会长于贺与小学生共同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讲述自己的公益之路,激励他们向上向善。




落实全会精神

凝聚人心


为青年发展搭建平台。打造青春对白青年交友品牌活动,举办剧本杀、观影等不同形式的深受青年喜爱的交友活动,创造更多的交友机会和更安全可靠的交友环境,通过帮助青年举家将人才留在白城,为白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为青少年成长提供服务。围绕青年就业创业”“青少年法治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全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周末课堂”“青少年模拟法庭大赛”“社会工作者培训班等活动,不断提升广大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








共识在增进,思想在升华,力量在凝聚。白城大地上,广大团员青年正以坚定的态度、务实的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实现白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