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省级团讯
兴边富民 青春先行 团省委县区行活动走进集安
2022.09.24  管理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兴边富民行动,锲而不舍促进边疆群众共同富裕、发展繁荣稳定。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923日,团省委组织动员省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青年志愿者等一行30人赴集安地区开展爱心捐赠、服务义诊和经贸考察等活动。




在凉水乡朝族中心校,启动了由省委组织部、团省委、一汽集团团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的“圆梦微心愿暖心开学礼”活动,将面向全省边境地区中小学生发放价值40余万元的爱心礼包。启动活动现场为凉水乡朝族中心校128名中小学生发放书包、水杯等学习生活用品,建立1间希望工程图书室,捐赠首批爱心图书600册。




在通天村,开展了“青联委员走基层”服务乡村振兴义诊活动。来自中日联谊医院的11名医生志愿者组成医护专家团队,为村民测量血压、听诊,提供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咨询,向村民科普医疗卫生健康知识常识,服务村民118人次,并针对病情免费捐赠常用药品。



兴边富民,产业为基。团省委还为通天村捐赠5万元,用于支持庭院养殖业,切实助力村集体产业经济发展。



在集安市,省青联委员、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省青年电商协会会员分别考察了太王镇钱湾村果宿露营基地、吉林麦吉翁酒业有限公司、医药健康产业园区等,实地了解集安市经济发展现状和地区资源优势。



随后,相关人员参加了经贸交流座谈会,观看集安市宣传片,听取集安市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吉林源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安源、吉林省阿凡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太春、中国通天酒业集团副总经理尹一霖、吉林省晟霖品牌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佳等青年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发言,就集安市投资兴业及有关政策情况进行交流探讨,表达了助力集安地区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