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省领导讲话
景俊海:激发民营企业创新活力 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突破注入强大动能
2024.04.02  管理组


4月2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充分激发民营企业创新活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培育打造更多新质生产力,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注入强大动能。


4月2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调研,在希龙显示技术公司实地察看了解企业产品创新研发等情况。


希龙显示技术公司由希达电子控股,研发的COB集成封装LED显示技术和产品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景俊海实地察看智能车间生产运行等情况。看到企业正在加快产品创新研发、积极拓展应用场景,景俊海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抓住国家实施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带来的重大机遇,针对家庭消费需求,研发更多低功耗、高性能显示产品,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市场占有率。景俊海强调,光电子信息产业是我们培育新质生产力的重点方向,省直有关部门和长春市要积极争取国家支持,推动企业持续改进技术、降本增效,切实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以集群集聚发展促进产业做强做大。


4月2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调研,在吉林宏日新能源公司详细了解生物质资源能源化利用全产业链项目推进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吉林宏日新能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生物质能源综合利用和清洁能源服务运营等领域深耕多年。景俊海详细了解生物质资源能源化利用全产业链项目推进、生物质燃料产品与锅炉装备研发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鼓励他们聚焦“双碳”战略实施,继续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三生共赢”,加快推进秸秆等生物质资源能源化利用,更好对接融入吉林新能源产业生态体系。要在碳捕集技术、碳交易模式等方面加大探索创新力度,尽快实现新突破、领跑新赛道、赢得新优势。


4月2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调研,在致远新能源装备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科技创新与生产经营等情况。


在致远新能源装备公司、浩弛汽车电子系统公司,景俊海实地察看液化天然气LNG和高压氢供气系统以及汽车电子产品生产情况,高度评价企业瞄准科技前沿布局、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的有效做法。他强调,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必须依靠科技创新。企业要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进一步深化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重点企业产学研用合作,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持续练好科技研发内功,着力建平台、聚人才、提效能,推动企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调研中,景俊海强调,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必须充分发挥民营经济重要作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实施更多面向中小企业的优惠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支持、鼓励、引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广大民营企业要在“四大集群”培育、“六新产业”发展、“四新设施”建设中找准机遇,进一步加强自主创新、提升自身实力,为吉林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两确保一率先”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努力成为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真正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


张恩惠、李国强参加调研。